不知江月待何人,但见长江送流水

【原创】【古风架空】南华旧事录 十二 归来(下)

    待我归来,你也用同样的心情等在原地。物是人是,远比初见的刹那更美好。

十二 归来(下)

   “轰隆隆…”天边闷雷滚滚而来,空气中闷湿得让人仿佛浸于水中。言羽跌跌撞撞的走在树林中,双手紧紧揪住自己的衣襟,仿佛是被暴雨来临前沉闷的空气窒住;他张着嘴大口的呼吸,头疼得快要炸裂开来,脑中眼前一幕幕画面闪过,前尘往事纷涌凌乱……原来,这一切都是真的。

   大雨倾盆而下,闪电裂开阴沉的天空。言羽脚步趔趄,摔倒在了泥地里,脸上泥水泪水雨水混在一起。他头疼欲裂,文字从四面八方涌来,融进他的身体,金光从他身上闪烁着迸发出来……他从地上爬起来,昏沉沉的往林间的路上走去,身上迸出的金光映着时不时裂开天空的闪电照亮了整片树林。言羽沉浸在极度的身体不适和混乱翻涌的回忆思绪中,没注意到身后,一双阴鸷贪婪的眼睛在看着他…

 

“这雨怎么下的这么大。”

“这处凡世今年有水灾吗?”

“没听说啊。我在这处凡世还有田产呐,这雨下那么大,影响收成。”

温彧端着手中香茗,抬头看着连接天地的雨幕,霖陌烦躁的起身,抓起随身的一个小算盘,开始霹雳啪的的算着账,玉质的小珠子磕碰之声和雷雨交织在一起,带起温彧一阵莫名的烦躁和不安。

“辛豗呢?他掌水事,可知道今年此地会降水灾吗?”

“你怎么也开始关心凡间事了?”

“要是此处降天灾,我必须带走阿言。”

“带去哪儿?以他现在的肉体凡胎,没办法用法力带他走,难道你们用走的?”

“如果此处生灾,必定妖物横行,他身上灵气积聚,气泽在慢慢聚回,内丹马上就会形成。留他在凡世太危险,我想带他回昆仑。”

“你这是关心则乱,他是凡人,凡世的结界都过不去。还没接近昆仑,就会被昆仑的灵气灼伤要了性命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

“只是一场大雨而已,说不定这一两天就停了,辛豗说他晚点儿会过来,等他来了再问问呗。”

“也好…那我先去看看阿言。”

 

    “轰隆”一道炸雷响起,闪电裂空而下。言羽好像撞到了什么冰冷的东西。他抬起头,努力的睁开眼。一条黑色的巨大的蛇盘桓在他身前,“嘶嘶”的朝他吐着信子;言羽惊得退了两步,面前黑蛇居然口吐人言,沙哑刺耳的声音在言羽耳边响起

“还在轮回的造化生神?真是少见。”

“妖孽!你想干什么!”

言羽努力睁开眼保持清醒,头像炸裂般的疼痛,几乎让他站不稳。面前蛇妖沙哑阴森的笑了起来,言羽感觉血都从头凉到了脚

“神君?哦~不,现在你还是个凡人,该叫你公子…呵呵呵…你身上灵力的味道真是诱人,有神仙在渡修为助你聚生对吧…”

言羽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两步,一面想清楚了附近地形,往东有个断崖,下面是峭壁,就是灰飞烟灭,也不能被这妖物吃了,他偷偷把手伸进怀里,握住了还没有湿的火折子。蛇妖扭动庞大的身体朝言羽游走过来

“小公子,以你现在的聚生速度,还要经历好几十次轮回才能飞升成神,现在的你也不是我的对手。你就让我吃了你,你助我修炼,我送你转生轮回…呵呵呵…这买卖是不是很划算…”

“轰隆”一阵闪电带着惊雷撕裂天空,言羽用尽全力把尚且微薄的仙力积聚起来攻向蛇妖,之后转身就往悬崖处跑去。

   蛇妖受伤,愤怒嘶吼,卷起黑色的妖气追着言羽到山崖边。言羽被逼至崖边,面前蛇妖张开血盆大口朝他扑来,言羽闭着眼睛,引燃火折子丢入自己袖中,转身坠下悬崖。“轰隆”一声,一道闪电以雷霆万钧之势劈将下来,断崖下腾起一阵云雾…

   

“霖陌!温彧在不在?快叫他来!”

   温彧正起身准备出门,就听见辛豗唤他,急忙出来,看见眼前的情景,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跟在后面的霖陌也是一阵慌乱

“怎么了这是?!小言子?…喂!~你不要吓我!”

   辛豗背着昏迷不醒,浑身血迹斑斑,一边衣袖还被烧掉,胳膊血肉模糊的言羽。看着眼前慌得不知所措的两人

“你们先冷静一下,我喂他吃了一粒定魂丹,现在只是昏过去了,没有大碍。”

   听闻此话,温彧定下心来,从辛豗手中接过言羽,小心的将他抱至榻上,使了个法术弄干他的衣服,再次检查了他的身体状况,给他盖好被子,掩上房门。霖陌在门外问辛豗

“你在哪儿遇到他的?他这是怎么了?”

“温彧最近说书的那个城镇的城郊小树林。我遇见他的时候,他被一只蛇妖追到了崖边,他点燃身上的火折子纵身跳下山崖,看样子是不想让自己的肉身和内丹被那妖孽吃掉。他知道自己是神了?”

“内丹?不可能啊…他还是肉体凡胎,不可能这么快结出内丹的啊。”

“肉体凡胎?我看见了他弥漫的仙泽和逸散的仙力,虽然还比较微弱,但也绝不是凡人的能力。那蛇妖应该就是被这仙泽引诱过来的。带他回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他内丹的气息在体内游走,护着心脉。”

温彧脸色凝重的走过来,霖陌见他这番景象,也跟着皱起眉来

“小言子还好吧。”

“我探了他的仙泽,按照我的法子,不可能聚得这么快的。我就两日没见他,内丹都已结成,他这是遇到什么事了?”

“那只有等他醒来后再问他了。哦,对了,阿豗,那蛇妖呢?”

“我救言羽的时候劈了道雷下去,应该是死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  言羽愣愣的看着床顶深蓝色的幔帐。他都想起来了,魔君、被诅咒的谣言……还有他最重要的温彧,门外传来说话声

“他都睡了三天了…”

“我探过他元神,之前混乱的气泽稳定下来了,没事儿了。”

   言羽骤然起身,环顾四周,他这是在哪儿?不会是被那妖孽给抓住了吧,他赶紧从床上爬起来,一动就吃痛。这时他才发现,全身各处大大小小的伤都已经裹好,散发着淡淡的药味,看起来上过药了。难道这妖孽觉得他此时仙力尚浅,要再聚养一阵子再吃?言羽扶着床站起来,不行,他得赶紧离开,不能成为那妖物的内丹修为。

“狐狸精…你没跟辛豗回去?”

屋外传来脚步声,接着,温彧低沉温和的声音响起。言羽听到,一瞬间卸了力,软倒在地上,还带翻了旁边儿用来给他放药碗的小矮几,发出好大一声响。门外的人听见声音,慌乱的脚步声响起,门被“碰”的一声推开。

“彧…”

   温彧推开门,看见言羽坐在地上,扶着倒掉的矮几,委屈巴巴的,哭的像个小孩子……温彧小心翼翼的走到言羽面前,言羽看着他好半晌。忽然扑进他的怀里,哭到打嗝

“呜呜…彧…嗝…呜呜呜呜…我好想你!”

   温彧把他抱回床上,稍稍隔开一些两人的距离,看着泪眼婆娑的言羽,犹疑的开口

“阿言?你…”

不等他说完,言羽抢着开口:“彧…我…我想起来了,我都想起来了…对不起…呜呜…把你一个人丢下…”

  温彧忽然紧紧把言羽搂进怀里,像是要把他揉进身体里,颤抖着声音

“你也知道你扔下我一个人这么久…你也知道……你这个坏孩子!”

   两人又哭又笑不知过了多久,霖陌敲了敲门,咳嗽了一声

“小言子醒了没?史皇氏派人送了粒金丹来。”

  言羽不好意思的退出温彧怀里,温彧用袖子给他擦了擦脸,才回头对门外霖陌说道

“进来吧。”

   霖陌也不客气,推门进来,大剌剌的挤到言羽床边坐下,双手环胸看了言羽一会儿,之后下结论

“嗯…真和原来长一样,没变好看点儿。”

言羽白他一眼:“狐狸精,比你好看就行。”

霖陌翻了个白眼,甩了一甩衣袖站起来。

“得…是小言子没错了。”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白菜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